RX100M3 遊法國巴黎

DSC08704



前兩個禮拜在canon版發了這個G7X 遊法國巴黎

把一半的法國巴黎十日遊提供給大家,供網友們參考G7X的拍攝效果。

但其實這次十日遊絕大部分是由RX100去做完結。

不是我要故意偏心SONY,而是G7X她就只有一顆電池。

當時不管我經過機場免稅店,法國法雅客,各大消費電子廣場,

只要問CANON的NB-13L電池。都說沒有貨。

只好就這樣一顆電池,一天也就只能拍三百張。其他七百張左右就都交給RX100了。








RX100在電池這方面就很有利,我把充手機的尿袋micro usb往RX100屁股一插。

RX100馬上眼睛發亮,完全不用吃電池的電開工。關機時還可以繼續幫電池充電。

也許有人說到美麗的地方,幾顆電池都不夠拍,

但RX100真的讓我覺得只要帶一顆電池就可以四處趴趴走,從早拍到晚了。

USB機身充電真的是解決電力的超終極方案。所以RX100電力方面大勝。



而且我會一直強調這一點,是因為沒電池時你就什麼都不用拍了。

也不用比什麼畫質好不好,顏色對不對,廣不廣遠不遠。

然後不能USB機身充電還有一個壞處,可能很多玩家都沒想到,

只有出國的時候才比較會遇到。那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你要一次充幾顆電池?

還是用一個充電座,然後晚上每隔兩個小時起來換一次電池?

充三顆就要每隔兩個小時起來一次共兩次,會精神崩潰吧。

尤其是出去玩的時候,有時間睡覺就趕快爭取時間睡覺補充體力了。

又或是一次帶三個充電座去充三顆電池?

可是旅館也沒那麼多個插座給你插。萬一到歐美等地還要同時買幾個轉換插座呢。

以我出國隨手拍一天可以拍到一千張以上,一個晚上要起床三次,或是買四組充電器??

如果沒充到,或許隔天下午就可以認真玩就好(好像也是好選擇XDD)。



不過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啦。

也許有的人使用的方式不同,結果會不同。

只是把這些使用經驗提出可以讓更多的人精準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隨身相機。

或者讓更多人做好各種能解決的方案。免得遇到自己最不想遇到的狀況。



廢話好像有點多,下面就先上照片啦~



day1

第一張就是G7X也有拍的機上餐,想比較的可以把兩張擺一起比比看喔

DSC06604







day 2

馬上就day 2! 因為day 1大部分都是G7X拍的,請移駕G7X 遊法國巴黎XDD

搭飛機搭飛機~

DSC06605



DSC06608



抵達戴高樂機場。歡迎光臨有中文沒韓文耶,其他地方就是有韓文沒中文比較多了。

DSC06633



戴高樂機場的廁所XD,配色蠻漂亮的所以拍一下~

DSC06640



歹勢啦,你在小號我還拍XD

DSC06642



DSC06644



法航這邊還有繁體中文(讚)

DSC06647



機場中央航班看板。

DSC06687



機場RER快線,直接接進巴黎市區各點及各地鐵。

DSC06704



DSC06709





抵達盧森堡站,我們的民宿在盧森堡。

DSC06730



出站前還有法文版的安納貝爾迎接我們喔~~XDD

DSC06731



開始呼吸法國的空氣!!

DSC06733



DSC06744



DSC06749



DSC06752



DSC06755



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去的第一天差點被麥當勞店員騙十歐,騙我看不懂五元組合的菜單(三樣商品組合總共$5,給他$50他只找我$35。)

後來我又指著菜單問他,她才從錢櫃旁邊(不是錢櫃裡面喔,他打算要A起來了)拿了$10給我,還跟我比了一個大姆指#-*+-*#t%...

DSC06746



DSC06780



DSC06782





吃完麥當勞早餐,去民宿把行李放一放,先去民宿正對面的盧森堡公園晃晃~

DSC06791



DSC06823



DSC06825



DSC06828



DSC06837



DSC06859



迷你版自由女神像。

DSC06867



意外發現盧森堡公園有蕭邦的大頭!!??

DSC06874



法國人很愛運動,早上公園可以看到好多人在晨跑,真的好多。

DSC06932



DSC06934



DSC06940



DSC06948



逛完公園,第一天要去的戰區就是巴黎鐵塔啦。出發!

DSC06970



剛剛早上還沒人的咖啡館,現在中午滿滿人了。

DSC06972



DSC06977



DSC06979



這是我們的午餐,我們一點完餐後面就開始排隊,可能是我們點太久了吧XD

DSC06992



DSC07027



捷運歐登站,是接下來幾天我們主要進出的站點。

DSC07033



歐登站旁邊就是道地的法國星巴克啦。

DSC07034





快到了~有人已經走到快笑不出來了...

DSC07065



戰神廣場

DSC07077



DSC07086





巴黎艾菲爾鐵塔正面照!!

DSC07123



裝可愛來一張!!

DSC07124



越走越近來一張~

DSC07133



到達塔底,我們是觀光客!!

DSC07145



DSC07146



DSC07149



DSC07151



DSC07153



DSC07156





看完鐵塔,我們沒有上樓,直接開始搭BIGBUS遊巴黎~

BIGBUS的規劃蠻不錯的,在車上免費提供耳機,每個座位都有耳機孔,耳機接上後可以聽到每個景點的典故及解說,還有七國語言可以選。功課做不夠的我們就剛好先靠BIGBUS這個導覽系統臨時惡補一下巴黎的環境。

跟著我一起搭著巴士遊一下車河吧~

DSC07168



DSC07213



DSC07198



DSC07191



DSC07286



羅浮宮~到這裡時天越來越黑了。

DSC07302



騎士凱旋門。

DSC07306



巴黎歌劇院。

DSC07242



DSC07248



拉法葉百貨。

DSC07250



就是這個耳機~

DSC07260



DSC07261



DSC07282



DSC07284



DSC07351



聖母院-鐘樓怪人的故事場景。

DSC07366



DSC07392



藝術橋。

DSC07415



埃及方尖碑。

DSC07436



香榭麗舍大道。

DSC07439



DSC07442



路易斯威登XD

DSC07444



麥瑟迪士 賓士

DSC07445



凱旋門。

DSC07450



DSC07452



DSC07454



DSC07466



DSC07467



天黑了,回家。

DSC07468



DSC07469



啤酒一下XD

DSC07470



day 2 沒電結束,坐飛機連兩天沒充電,連尿袋都乾了XD。

晚上回到民宿,插座不夠插,只能先把尿袋跟RX100充飽,G7X還沒充人就睡著了...





day 3

RX100有電,所以今天交給RX100啦。這兩天天氣都陰陰的還下毛毛雨,拍起來不好看~



早上先從小街開始逛,先到小巷子裡買糖果跟馬卡龍,邊走邊吃。



DSC07507



DSC07510



DSC07512



DSC07502



DSC07504



DSC07514



DSC07517



早午餐~

DSC07520



DSC07527



用餐完散步前往聖母院搭BIGBUS繼續遊車河。

DSC07549



DSC07550



DSC07558



DSC07559





抵達聖母院。

DSC07568



我們昨天買的BIGBUS券是巴士+渡船一日券。

賣票的跟我說隔天也可以用此券搭巴士,所以我們今天再搭一次巴士遊巴黎。

而且還發生一件搞笑的事,昨天我在巴黎鐵塔BUS站買票的售票員今天剛好到聖母院來賣票。

我看到他馬上喊哈樓~~~他也回我YESTERDAY!!連票都不用看直接叫我快上車XDDD

DSC07567



車上還有雨衣XD,真是服務周到。

DSC07590



今天搭巴士的目的是要免費坐到巴黎鐵塔坐船遊塞納河啦,也有中文導覽喔!!

DSC07660



DSC07661



DSC07672



DSC07676



DSC07678



DSC07680



DSC07699



DSC07741



老闆,這麼大的IPHONE來一支。

DSC07750



第二對再拍婚紗的新人。

DSC07759



帥氣的水警。

DSC07926



DSC07757



DSC07803



奧賽美術館。

DSC07865



DSC07960



回到巴黎鐵塔了。

DSC07966



上岸啦

DSC07988



夏祐宮,我們要前往拉法葉百貨跟巴黎歌劇院~

DSC07998



DSC08006



夏祐宮水景。

DSC08015



噴水!!!

DSC08017



旁邊的小販,我在拍的時候老闆問我是不是這個客人的男朋友XD

DSC08039



巴黎歌劇院,今天星期一,歌劇院,百貨,商店全部公休!我們超豬頭,浪費一個下午。

DSC08091



還好有個街頭藝人素人表演還不錯XD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4ZTGWmeKw&feature=youtu.be[/embed]



接下來只好慢慢順著OPERA大道走去羅浮宮逛逛。

DSC08121



DSC08135



DSC08163



DSC08165



DSC08168



DSC08171



DSC08180



DSC08189



快到羅浮宮了,夕陽下的艾菲爾鐵塔。

DSC08200



這個銅像很搶戲...

DSC08205



DSC08217



羅浮宮,這個時間也打烊了= =,沒關西我們可以去逛旁邊的羅浮宮百貨!

DSC08238



DSC08276



DSC08277



歐洲的歐舒丹旗艦店。

DSC08284



DSC08285



DSC08289



DSC08292



DSC08295





最後夜深了,回家前找個BRASSERIE吃個消夜。

DSC08310



這是網路上說來法國一定要吃的CROQUE MONSIEUR & MADAME。

DSC08320



DSC08322



DSC08325



good night





day 4

接續G7X後的下午,剛好是聖心堂的主行程。就是要進入聖心堂了啦XDD

DSC08326



DSC08349



DSC08363



DSC08372



DSC08374



DSC08376



DSC08379



DSC08382



DSC08385



DSC08405



DSC08406



DSC08408



登上聖心堂頂樓欣賞欣賞。

DSC08421



DSC08430



DSC08432



DSC08459



再到聖心堂地下室參觀參觀。地下室讓人感覺毛毛的。

DSC08529



還有這種斷頭石像...

DSC08535



這是西方教皇的舍利子嗎??

DSC08549



氣氛怪詭異的。

DSC08557



DSC08569



DSC08570



走出聖心堂,外面正在下雨,我們依然不畏風雨往小樽廣場前進。(不然要直接回家嗎?)

DSC08582



DSC08589



DSC08618



DSC08621



DSC08631



DSC08632



DSC08634



DSC08644



小樽廣場這邊很多畫家幫人畫素描,據說是因為以前有很多有名的畫家都曾在這邊幫人畫素描過。

DSC08662



DSC08664



我在拍這位妹妹的時侯。旁邊的大姊對我用左手做了拇指跟食中指互搓的手勢,意思是要拍要錢啦~

哈哈,還好他後來跟我笑笑,意思是開玩笑的吧...

DSC08666



小樽廣場的星巴克

DSC08674



DSC08675



DSC08677



小樽廣場的街景還別有一番風味。

如果不是我們安排晚上要去紅磨坊的話,應該會在這邊吃個飯坐到天黑再回家吧。

DSC08682



DSC08698



DSC08699



DSC08704



DSC08705



DSC08706



DSC08721



DSC08722



紅磨坊,露內內的照片一樣跳過XD

DSC08724



DSC08726



DSC08727



DSC08728



晚餐吃隔壁街的中國菜。

DSC08732



DSC08733



DSC08735



DSC08736



DSC08739



DSC08740



回家前去法國最大的連鎖超市MONOPRIX採買順便吃宵夜。

DSC08746







day 5

早上還是由G7X開場,RX100下午在聖母院接手。

DSC08749



DSC08757



DSC08758



DSC08762



DSC08763



DSC08764



DSC08768



DSC08771



DSC08772



輪到RX100時戶外天氣超好,這時我剛好想要來去鐘樓樓上當當鐘樓怪人。

DSC08776



DSC08778



DSC08780



DSC08783



明明就營業到17:30,16:00就不讓人進去了。我又錯個了一個景點...

DSC08784



只好繼續在外面晃晃拍拍,多拍拍鐘樓= =,彌補缺憾。

DSC08788



DSC08791



然後女人說不管怎樣他就是要去拉法葉...(因為昨天去的時候公休XD)

DSC08803



所以我們又到OPERA大道來了XD

DSC08806



DSC08821



DSC08828



逛爽了,晚上在樓下BRASSERIE吃消夜。

DSC08829



DSC08830



DSC08831



DSC08833



DSC08834



DSC08835



DSC08836







day 6

由RX100開場凡爾賽宮

今日做了捷運到CHAPELLE站換火車,再到凡爾賽宮,天氣不好,陰陰的還下雨...

要散步一段距離才會到凡爾賽宮。

DSC08853



DSC08855



DSC08856



DSC08857



看到凡爾賽大門了。

DSC08859



路易十四銅像。

DSC08861



凡爾賽宮入口,還要過金屬探測器喔。

DSC08870



DSC08872





大門廣場正面陰雨綿綿來一張。

DSC08878



DSC08879



DSC08880



一進去就看到華麗的禮拜堂。

DSC08885



開始認真逛! 這邊有中文解說機可以借來聽解說,但是不是IPOD。給他有點跟不上時代。

DSC08894



DSC08925



DSC08937



上到二樓看華麗的禮拜堂。

DSC08947



DSC08948



DSC08949



DSC08950



DSC08951



DSC08954



DSC08970



DSC08975



DSC08987



國王的寢室。看他們的床的深度,那時候的法國人應該都小小的吧。

DSC09012



DSC09013



DSC09014



傳說中的 "鏡廳"。

DSC09027



DSC09029



DSC09040



DSC09041



DSC09056



DSC09061



紀念法國歷年戰勝的畫及偉人長廊。

DSC09106



中午在這裡吃三明治,喝有氣的礦泉水。

DSC09109



吃完喝完再戰!

DSC09110



DSC09119



DSC09122



逛出了凡爾賽宮,要往廣大無際的花園走去,這時RX100沒電了由G7X接手。

DSC09133



沒想到G7X拍花園拍小皇宮部分就沒電了,再換回RX100+尿袋接手。

DSC09140



DSC09142



DSC09143



DSC09150



小皇宮內部的各廳各室。

DSC09157



DSC09161



DSC09163



DSC09166



看完了小皇宮,我們騎著腳踏車要去把整個凡爾賽花園繞一圈。

DSC09180



DSC09183



DSC09191



DSC09193



DSC09201



DSC09203



DSC09205



DSC09206



DSC09214



DSC09230



DSC09234



這裡是凡爾賽十字運河的最末端,遠方可以看到小小的凡爾賽宮。

DSC09238



在這吃點心,凡爾賽花園裡的餐廳。

DSC09274



DSC09276



DSC09280



DSC09281



DSC09282



在我們騎腳踏車繞完凡爾賽花園,吃完點心後,沿原路回市中心,再度踏上香榭麗舍大道之路。

DSC09294



DSC09298



DSC09300



凡爾賽車站。

DSC09329



我們又來到香榭麗舍啦,等等要去逛夜晚的凱旋門。

DSC09357



DSC09358



DSC09359



DSC09363



法國的麥當勞也有戶外座位耶~

DSC09369



DSC09370



peugeot 概念車

DSC09374



DSC09379



DSC09386



到凱旋門了。

DSC09396



要通過地下道才能到凱旋門底下。

DSC09406



DSC09411



DSC09417



DSC09421



無名陣亡將士之墓。

DSC09424



DSC09426



前往凱旋門頂的圓心式樓梯。

DSC09428



這裡是凱旋門頂部中心的紀念品零售店,這層還有說明凱旋門的歷史。

這個帥氣的屠龍頭像是複製凱旋門外的一處壁像的局部。

DSC09435



DSC09436



門頂,剛上來感覺很像香港太平山的景觀台。

DSC09456



DSC09458



晚上在這忘記什麼名字的餐廳,據說是鄧麗君生前最喜歡的餐廳用餐。

DSC09491



DSC09496



DSC09498



DSC09499



DSC09500



DSC09501



千萬超跑。

DSC09504







day 7



前兩天由G7X開場,今天換RX100開場



今天要再度出遠門去楓丹白露宮。





DSC09505



早餐。烤餅+比薩、可樂+咖啡~

DSC09509



出遠門,要先搭地鐵到里昂車站"lyon",再換搭RER到楓丹白露宮所在的雅芳鎮"AVON"。

整個車程大概一小時左右。

DSC09522



DSC09523



DSC09526



DSC09528



DSC09529



DSC09530



RER快車內部,我把每種特別車廂或座位都拍下來,法國人都在看我。

應該是覺得這個阿斗仔怎麼這麼無聊,連這都要拍。哈。

DSC09532



DSC09533



DSC09534



抵達雅芳站,換公車去楓丹白露宮。

DSC09555



DSC09560



到了楓丹白露宮外了。不過我們沒有直接進到楓丹白露宮。

DSC09565



DSC09572



因為女人在門口發現了市場,又開始了女人的天性。逛街啦啦啦啦。DSC09583



有點像創意市集XD。

DSC09584



跟這攤位買了兩個包包80歐,殺了5歐XDDD。用不通的語言殺價也是有快感的!!!

DSC09586



DSC09587



DSC09594



剛剛那只是門口的攤販,這裡還有一個叫聖路易斯的真正市場。快進攻~

DSC09596



裡面是創意市集+法式菜市場!!

DSC09597



DSC09601



DSC09606



是怎樣是怎樣,這裡的水果連擺起來都很有藝術氣息就對了。DSC09613



起士乳酪也搞得好像廣告照片一樣的擺法。原來這本來就是法式生活的一部分阿!

DSC09619



DSC09620



連水果也可以擺的這們麼藝氣息@@

DSC09625



DSC09627



DSC09628



受不了了,進入楓丹白露宮吧。

DSC09634



DSC09636



DSC09637



DSC09640



DSC09642



DSC09648



DSC09653



DSC09655



DSC09661



楓丹白露宮後一樣有花園,一樣有運河。只是沒有凡爾賽宮那麼廣大豪華。

花園裡的小鴨游阿游~

DSC09670



運河。

DSC09682



DSC09693

DSC09694



超巨大天鵝!!!

DSC09702



DSC09705



DSC09708



DSC09714



DSC09723



再度走回楓丹白露宮中,進入主宮殿觀看拿破崙起居、辦公的房間。

DSC09727

DSC09731

DSC09740

DSC09745

DSC09754

DSC09759

DSC09765

DSC09770

DSC09774

DSC09775

DSC09776

DSC09779

DSC09780

DSC09781



DSC09783

DSC09784

DSC09785

DSC09786

DSC09788

DSC09792

DSC09794

DSC09797

DSC09798

DSC09800

DSC09805

DSC09806

DSC09808

DSC09809

DSC09811

DSC09812

DSC09813

DSC09819

DSC09820

DSC09821

DSC09823

DSC09826

DSC09827

DSC09828

DSC09830

DSC09834

DSC09835





後來有點草草結束了。

不過還是附上FLIKCR相簿給大家觀賞。

RX100M3 遊法國巴黎



法國行的相關連結。

G7X 遊法國巴黎 遊記

G7X 遊法國巴黎的 FLIKCR相簿

RX100M3 遊法國巴黎 遊記

RX100M3 遊法國巴黎的 FLIKCR相簿